2018二九是什么时候?二九是不是最冷的

来源: 互联网

二九,这算得上是 一个寒冷的节日了,需要多加一些厚衣服。2018年二九是哪**?日期计算方法?2018年二九是哪**:二九: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月8日一九二九不出手来历:中国农历中“九”是习惯用的杂节,有“冬九九”和“夏九九”。中国农历有“九九”的说法,用来计算时令。

二九日期计算方法:

冬九计算的方法:从冬天的冬至日算起(从冬至开始叫“交九”,意思是寒冷的开始),每九天为一“九”,**个九天叫“一九”,第二个九天叫“二九”,依此类推,一直到“九九”,即到第九个九天,数满九九八十**为止。这时冬天已过完,春天来到了。

其中“冬九九”流传较广,一九二九不出手是以冬至日为起点,每九天为一个九,每年九个九共八十**。三九、四九是全年*寒冷的季节。“夏九九”是以夏至日为起点,每九天为一九,每年九个九共八十**。同样,三九、四九是全年*炎热的季节。“夏九九”与“冬九九”形成鲜明的对照,由于中国地区气侯差异大,所以各地区的九九歌也不同。例如,在吉林:三九四九冻死狗,在江苏则是“三九四九拾粪老汉满街游”。

首页 社会民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