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产过户有什么限制

来源: 互联网

现在选择在上海购买房屋的朋友越来越来多,在房屋交易的过程中注意事项很多,由于房屋买卖交易主体多样、情形复杂,因而存在较大风险。买房并不像购买一般商品,需要办过户手续。房产过户过户前有哪些注意事项?限制因素有什么?

时间限制

继承权没有时间限制。因继承权纠纷引起的法律诉讼有时间限制。

第八条“继承权纠纷提起诉讼的期限为二年。

其他限制规定

政策性住房如经济适用房和房改房**产房注意事项政策性住房如经济适用房和房改房**产房在办理过户手续时有一些限制性规定,不满足规定条件不能办理过户手续。买卖双方需要提前沟通情况,切实消除过户障碍,防止一切手续办完才发现不能办理过户,给双方带来*大损失。

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所需要的文件资料卖方所需文件

1、身份证明(外地户口需暂住证);

2、房产证;

3、网签的房屋买卖协议;

4、税费缴纳证明。

买方所需文件:

1、身份证明(外地户口需暂住证);

2、网签的房屋买卖协议;

3、税费缴纳证明。

过户手续办理

本人不能到场办理过户手续的可以委托别人办理如果买卖双方的当事人不能到场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法律规定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卖方委托他人办理必须提供经过**机关**的委托书,买方可以手写一份委托书,写明委托权限和时间,可以不办理**手续。

过户贷款发放

房产过户后由银行放款,不需要买方另行授权以贷款方式支付房款,银行放款的时间在办理房产过户之后。这样就可能出现这种局面,即一旦办完过户,银行又因故**放款,房主将面房、*两空的尴尬境地。事实上,这种情况是不会出现的,这是因为银行在房产过户后放款不需要买方签字授权,就可以将房款直接放至房主的账户内,银行在这里起到一种**作用,保护买卖双方的利益。

首页 本地楼市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