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赁保证金是什么?

来源: 互联网

租房是现在大部分上班的人会选择的居住方式,价格便宜,不用偿还买房的辛苦,而租房者也是为了能够放心把房租给租房者,会选择收取**金,那么这么做合法吗?应该交多少呢?可以优先偿还吗?

什么是房屋租赁**金

1、承租人在取得住房使用权,办理公房租赁手续时,按房价的一定比例或规定的标准,向出租单位存入*****金。实际上这是在低租制的情况下,将**金的利息作为补偿房屋维修费用不足部分的一种来源。

2、**金不能代替房租,在租赁关系废止时承租人可以收回本金,也可以在租赁关系转变为买卖关系时,由承租人决定将所存租赁**金抵交应付购房款。

3、有的按建筑面积收,有的按使用面积收,有的按居住面积收。收取的额度也不一样。住房租赁**金是在房租低于成本的情况下,为了实现“以租养房”即维持房屋的简单再生产而向承租人收取的一种必要的辅助资金。

首页 房产资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